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10个月婴儿闹夜是为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 09:21  《郑玉巧育儿百科》 

  闹夜的婴儿

  如果只是啼哭一会,哄一哄就睡了,父母不会在意的。如果哭的时间很长,即使没有什么疾病征兆,父母也会很着急,把宝宝带到医院看医生。到了医院后,宝宝不哭了,可能会香香地睡着了,也可能对着妈妈笑,什么事也没有,回到家里宝宝不再哭了。第二天再哭的时候,父母就不那么着急了,但是父母还是感到很疑惑,原来睡得一直很好,怎么都快10个月了,开始闹夜了。这种现象是有的,并不一定有什么原因。闹夜可能的原因:

  (1)如果是在冬季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寒冷,婴儿自己睡,被窝里凉凉的,婴儿就会哭闹。如果妈妈摸摸宝宝身上很凉,搂到自己被窝暖一暖,宝宝就不哭闹了。

  (2)如果因为冬季寒冷,宝宝到户外活动少,宝宝也会有夜眠不安、哭闹现象。缓解办法是在天气好的时候带宝宝到户外活动。

  (3)肚子不舒服,做恶梦等,都会出现夜啼。妈妈可以给宝宝揉揉肚子,搂一搂宝宝,给宝宝一些安慰和温暖,会有效缓解宝宝的哭闹和不安。

  不该采取的办法:对夜哭的婴儿置之不理的做法是不对的,让宝宝哭个够更是不对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闹夜  原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