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会给小婴儿喂药吗?

http://www.sina.com.cn    《造就冠军宝贝》 

  喂药的诀窍

  1. 喂药工具勿伸入婴儿口腔太深的部位。

  2. 调和药物的开水要使用温凉的,热水会破坏药物的成分。

  3. 保持喂药环境的安静。

  4. 非饭后服用的药物,最好在食前吃药,因为婴儿饿时,会自然张口吸吮。

  5. 婴儿不肯张口,不要硬灌药,以免日后抗拒吃药。

  6. 喂婴儿服用悬浮液时,不要掺水;应等婴儿服下药物之后,再喂下与药物等量的水(服用1毫升悬浮液,就喝1毫升白开水)。

  7. 婴儿服用药物效用以30分钟为准,若在此时间内大量呕吐,应补服一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喂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