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12个月婴儿生长发育状况

http://www.sina.com.cn    《造就冠军宝贝》 

  7~12个月的生长发育状况

  7个月婴儿

  体重增加350千克~370千克;身高增加1.5厘米~1.6厘米;长出1~3颗门牙;能扶双手站立;用拇指和其他手指配合抓起玩具;用一个玩具敲打另一个玩具;见父母、熟人要求抱;开始用前脚和腹部匍匐而行;独自能坐稳,并可以自己吃饼干。

  8个月婴儿

  体重增加约330克左右;身高增长1.4厘米上下;长出2~4颗门牙;会爬、会自己坐起来或躺下;会推掉自己不要的东西;开始懂得语意认识物体;纤巧的手指能灵活地活动。

  9个月婴儿

  体重增加约300克;身高增长1.3厘米左右;出牙3~5颗;扶着双手开始走路,尝试独自站立;会从抽屉中取出玩具;能听懂爸妈常说话语的意思。

  10个月婴儿

  体重增加约270克上下;身长增高1.2厘米左右;出牙4~6颗;能独自站立,扶着椅子或推车能走几步,会叫爸爸、妈妈,会说几个简单的词;懂得命令,理解“不”的含义。

  11个月婴儿

  体重增加约240克;身长增高近1.2厘米;出牙5~7颗;会扶物行走或自己走几步;会把书打开、合上;能听音辨物或图5~6种;用手势表示简单需要。

  12个月婴儿

  体重约9~11千克左右;身长约74~76厘米上下;出牙6~8颗;呼吸每分钟约30~40次;心跳每分钟约110~130次;学会独自站和走;会用手掌握笔涂涂点点;能说2~3个字;取东西知道给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生长  发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