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甲型H1N1不太可能变异为超级病毒

  据新华社华盛顿电,美国马里兰大学研究人员日前宣布,他们进行的动物实验显示,与季节性流感病毒相比,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传播能力更强,也更易造成严重病情,但不太可能变异成毒性更强的超级病毒。

  在实验中,研究人员首先利用今年4月提取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感染部分雪貂,然后同时让它们感染季节性流感病毒。研究人员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雪貂体内复制的速度,是季节性流感病毒的两倍;且这种病毒在雪貂间传播的速度快于季节性流感病毒。不过没有迹象表明,甲型H1N1流感病毒与季节性流感病毒会进行基因交换,从而杂交成致病能力更强的超级病毒。负责这项研究的马里兰大学病毒学家丹尼尔·佩雷斯说:“甲型H1N1流感病毒具有明显的生物学优势。因为它是一种新病毒,宿主体内尚未有机会对其产生抗体。”

  研究人员还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毒能造成雪貂肺部甚至肠道的感染,而季节性流感病毒通常只能感染雪貂的鼻腔。由于目前大部分人体内没有甲型H1N1流感病毒抗体,全球1/3的人最终可能感染这种病毒。尽快进行疫苗接种对抵御这种病毒至关重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甲型H1N1  超级病毒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