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打百白破疫苗要注意什么

http://www.sina.com.cn    《孕育经典全书》 

  注射百白破三联疫苗

  这种疫苗可预防3种传染病,分别是百日咳、白喉和破伤风。这种疫苗在婴儿满3个月时接种第一针,间隔1个月注射第二、三针。即在婴儿3、4、5三个月时各注射一针。这种疫苗一般是肌内注射,注射部位可在上臂三角肌附着处也可在臀部的注射部位。当婴儿患病、发热、有严重湿疹时,最好暂缓接种。

  接种该疫苗后,可有轻微的发热、烦躁不安,注射后当天晚间婴儿睡眠不好,易惊醒哭闹,如发热未超过39℃,无抽筋等严重反应的表现,可不必处理,经过2~3天即可自愈。但是若第一针注射后婴儿体温升到39.5℃~40℃以上,或有抽搐,则不宜再接种第二针,以免发生严重反应。该疫苗接种的局部可出现红肿,持续一定时间后也会逐渐吸收消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疫苗接种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