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针灸治儿童抽动症安全有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09:10  华商网-华商报 

      春节长假刚过,中大医院针灸科就接诊不少儿童抽动症患儿,针灸综合疗法治疗儿童抽动症具有独特优势。

  据针灸科主任高建芸副主任医师介绍,儿童抽动症是一种多发性语言、行为障碍综合征,是以面部、四肢、躯干部肌肉不由自主抽动,伴喉部异常发音及秽语为特征的综合征,表现为频繁眨眼、皱额、吸鼻、撅嘴、伸舌、摇头、点头、耸肩、动臂等。

  患儿性格上则多急躁、任性、易怒。主要发生在儿童和青少年时期,家长往往把这些患儿的表现当作“坏毛病”、“沙眼”、“咽炎”等。

  专家指出,儿童抽动症与儿童多动症是有区别的。儿童多动症又称轻微脑功能障碍综合征。患儿智力正常或基本正常,但学习和行为及性情方面有缺陷,表现为坐不住、小动作多,且动作不协调,精细动作如穿针、扣纽扣等有困难,注意力不集中,情绪易冲动。

  高建芸副主任医师指出,儿童抽动症的治疗分西医治疗和中医治疗两大类,西医治疗主要以药物为主,而中医治疗分外治和内治,针灸治疗儿童抽动症,采用针刺如体针、头针、耳针、电针等,再加上艾灸疗法、耳穴压籽疗法、中药穴位贴敷等综合方法,具有效果显著、作用持久、绿色疗法、无副作用等优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近视  针灸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