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学之际要防呼吸道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09:21  现代快报 

  这几天,南京各中小学、幼儿园以及大中专学校又陆续开学了。南京市疾控中心有关专家提醒,春季是流感、流脑等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而学生群体、学校是一个相对特殊的传染病易感人群和场所,容易导致呼吸道疾病的传播。各学校在开学后要认真落实冬春季学校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学生要积极注意防寒保暖,及时增减衣物,防止呼吸道疾病的发生。

  据该中心副主任陆小军介绍,从近几年的疾病监测数据来看,大约有80%左右的呼吸道传染病相关疫情发生在中小学校,一旦有传染病病例发生,极易造成校内流行。近期南京市乍暖还寒,很多学校教室为防寒都将门窗紧闭,有的教室还装上了空调设备,空气流通较差,更易造成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

  陆主任说,虽然从目前全市疾病监测情况来看,呼吸道传染病发病比较平稳,但由于近期各中小学校陆续开学,加上春季温差较大的特殊性,因此各学校要严格按照市卫生局和市教育局《南京市学校和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规范》要求,认真做好春季学校呼吸道传染病预防与控制工作,对教室定期开窗通风或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加强学生晨检、发现传染病病例以及异常情况应及时向辖区内的疾控中心报告等措施。学生家长要根据气温变化及时为小孩增减衣物防寒保暖,适当“春捂”,并积极锻炼身体,有条件的家长还可以带小孩到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有关疫苗。同时,积极培养孩子养成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一旦发现有发热、咽痛、咳嗽等症状应及早就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生病  呼吸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