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妈妈夜尿频做收缩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09:45  新闻晚报 

  妊娠早期,子宫体增大但又未升入腹腔,在盆腔中占据了大部分空间,将膀胱向上推移,刺激膀胱,引起尿频。妊娠晚期,胎儿降至骨盆腔,压迫膀胱,使膀胱容积减少,贮尿量明显减少,排尿次数增多,约1~2小时排尿1次。夜间减轻了子宫对下腔静脉的压迫,增加了肾血流量,夜尿增加,这是孕育宝宝的一种很正常的生理现象。

  尿频时,平时要适量补充水分,但不要过量喝水,临睡前1~2小时内最好不要喝水。同时,多做会阴肌肉收缩运动,不仅可收缩骨盆肌肉,以控制排尿,亦可减少生产时产道的撕裂伤。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膀胱  尿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