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后适当闲聊可预防抑郁

  《英国医学杂志》网络版最新报道,加拿大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与同伴闲聊可以使产后抑郁症危险降低一半。

  多伦多大学护士学院辛迪·李·丹尼斯教授研究了同伴电话聊天,对产后抑郁症发病危险较大的妇女所发生的作用。结果发现,在产后12周,得到同伴支持的产妇产后抑郁症发病率会降低一半。

  丹尼斯教授指出:“对于初为人母的女性来说,产后抑郁的治疗应该是方便快捷的。”虽然抗抑郁药物很有效果,但是很多妇女不愿意服药,特别是在哺乳期。

  治疗产后抑郁症应该实施身心综合疗法,妇产科医生护士及社区医生等都应该及早介入,向新妈妈伸出援助之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后  抑郁症  治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