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5个月哪些玩具应该扔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13:30  《郑玉巧育儿百科》 

  有些玩具应该扔掉

  本月婴儿对衣服、被褥、床的要求,与上个月相比,没有什么差别。需要着重讲的是玩具,因为宝宝会踢着玩具玩儿了。把玩具挂在婴儿床上,宝宝会用脚踢,当宝宝踢出响声时,会高兴地大笑,这是很好的运动项目。对朋友送的玩具,要进行筛选,不适宜这么大宝宝玩的玩具,就不要给宝宝玩,以免造成危险。如铁制玩具,因为这个月宝宝手眼配合能力还有限,手里拿着玩具会碰着脸。最好让宝宝拿软塑玩具。掉色、掉零件、劣质的玩具,应该清理出来,全部扔掉。也不要这样的玩具能够啃坏的玩具,就不要给宝宝玩了。如果能够啃下来,宝宝可能就会咽下去,堵塞嗓子,这是非常危险的。

  购买带声响的玩具,最好不要带音乐的,因为大多数的音质都比较差,会影响宝宝的音乐感。要听音乐,就给宝宝听最好的唱片,最优美动听的乐曲。这个月龄的婴儿对音乐是很敏感的,不要破坏了婴儿天生的音乐鉴赏力。

  不要随便碰玩具

  注意玩具的清洁消毒。父母不要随便拿宝宝的玩具,因为宝宝会把玩具放在嘴里,这就等于把父母的手放在嘴里了。成人的手上有很多的细菌,婴儿肠道还没有建立起正常的生态平衡,非致病菌的数目还不足,不能够抵御外界细菌的侵袭。


相关报道:玩具中潜藏了哪些危险成分  
          儿童最好别碰“香味”玩具  
          视频:如何给婴儿挑选玩具  
          选可靠玩具要看以下几点  
          如何正确引导宝宝选择玩具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玩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