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遗尿试试脚底按摩

  脚底按摩能治疗假性近视、小儿厌食、便秘等许多疾病,而对于遗尿的疗效最为显著。

  按摩时最好先把全脚都粗略地按摩按摩,把脚按摩得有些发红、发热就可。对于小孩,双脚累计按摩20分钟即可。由于孩子皮肤嫩、较敏感,因此按摩的手法要轻些,一般用大拇指的指腹就可以了。按摩的力度对疗效很重要。力度小,没感觉,也不会有效;如果力度太大,疼得孩子不愿配合,下次也不肯按摩了。因此力度要使孩子有些疼,但应可以接受,下次还愿按摩为宜。按摩时还应擦一些润肤油,便于保护皮肤。

  按摩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按摩开始后,让孩子每天多喝一二杯温开水;

  二、饭前半小时,饭后一小时不要按摩;

  三、按磨后有些低烧等轻微反应是正常现象;

  四、要有信心、耐心、恒心。

  因人的差异很大,也许您的孩子按摩一两次就见效,也许需要10次、20次甚至更多次才能奏效,那么请您坚持按摩下去。结果不仅会使遗尿得到控制,而且会大大提高孩子的体质。刘善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小儿遗尿  脚底按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