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为什么把尿时哭闹?

http://www.sina.com.cn    《育儿路上答疑解惑》 

  孩子不让大人把尿

  我家宝宝9个月大,近1周来,不让大人把尿,一把就哭闹,而尿到尿布上却不吭气。是否有尿路感染?有无办法纠正?

  答:小婴儿尿时哭闹有几方面的原因:

  (1)尿道感染:由于小婴儿免疫机制低下,其肛门和尿道又距离很近。另外女孩的尿道短,部分男孩因为包茎或包皮过长,在护理不当时,往往容易引起尿道感染。发生尿道感染的孩子,一般可能出现发热、尿频、小便时由于疼痛而哭闹、小便浑浊。这些症状可能同时出现,也可能单一出现,因此家长往往观察不到而忽略。因此对于这样的孩子应该做尿常规检查或尿液培养,确诊后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2)由于温度骤然变化,当给小婴儿“把尿”时,孩子的皮肤受到刺激,引起孩子精神紧张,因此哭闹着不肯解小便。当他又回到温暖的尿布上,因为放松了紧张的状态,自然就尿了。

  (3)孩子原来已经习惯“把尿”,可能由于某一件意外事情的刺激,使得原来已经建立的良好行为,出现了行为倒退现象。

  (4)没有养成“把尿”的习惯,因此把尿时哭闹。

  如果经过正常的训练,孩子在5~6个月就逐渐形成排尿的条件反射,1~1.5岁就可以养成主动地控制尿的能力。根据你说的情况,你的孩子不是尿道感染。可能是后3种情况,需要慢慢训练,尽早建立孩子“把尿”的条件反射。在训练的过程中,不要强行把尿,预防引起孩子对把尿的恐惧,不利于“把尿”习惯的养成;也要注意室内的温度,避免因寒冷引起孩子对“把尿”的抗拒。不过,家长在训练中要有耐心,越小的孩子训练的时间越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把尿  哭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