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岁内宝宝最好别趴着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08:49  人民网-健康时报 

  婴儿怎么睡最好?专家的说法是,宝宝仰着睡最安全。

  北京儿童医院儿童睡眠呼吸疾病诊治中心主任刘玺诚建议,尤其是一岁以内的孩子不要俯卧睡,只建议仰卧睡,如果翻身已经很灵活的话,也可以考虑偶尔俯卧睡。到了两三岁以后,孩子有了自我保护的能力,就不必强求睡姿了,但是应该保证床垫和枕头不能太松软。

  还有一种情况是,凡是有睡眠呼吸相关疾病的孩子都愿意趴着睡,所以,如果你家的宝宝总是喜欢趴着睡觉,就应当要排除是否有阻塞性睡眠呼吸疾病的情况(比如腺样体或扁桃腺肿大造成的气道堵塞),家长可以带孩子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父母们还应注意宝宝的持续睡眠的时间,因为很多身体机能的发育都是在睡眠当中完成的。有的时候宝宝睡觉时会使劲、哼哼,这是他正处于浅睡状态,家长不用着急。另外,不要因为担心宝宝会饿或者尿湿而弄醒他喂奶或把尿,中断了宝宝宝贵的持续睡眠时间反而更得不偿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睡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