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些早孕反应是危险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09:39  大河健康报 

  孕早期(1--3个月)

  1.孕期饮食如何吃才能生一个健康聪明宝宝

  2.孕早期防感染春季病毒感染高发,准妈妈如何安全度过

  月事该来没来须做早孕测试

  即便没打算怀孕,只要没避孕过性生活,不管月经周期是否正常,月经该来没来,一旦超过3~5天,最好做个早孕检查。

  这时,可以自己在家用早孕试纸测定,但尿检呈阴性,也未必怀孕,要等一星期后复查尿液或抽血查HCG。

  提醒:计划怀孕的女性在无避孕措施行房事后,用药须考虑怀孕可能,避免射线等检查。

  意外怀孕了要做哪些检查

  按计划怀孕的准妈妈备孕时就做一系列健康体检,但意外怀孕之人,多没做过孕检,怎么办?

  意外怀孕的准妈妈,要在孕后进行全面的检查,包括优生四项、传染病及血常规、尿常规,心、肾等重要脏器功能。

  有计划地进行早孕测试、体格检查、B超检查以后,等到妊娠11~14周时,又迎来了排除染色体异常的第一次产前诊断——二维彩超,了解胎儿颈项透明层的厚度。

  如果厚度大于3毫米,提示胎儿存在脑发育畸形的风险,要等妊娠16~23周时抽羊水检查染色体,进一步确诊。

  有胎停育史、流产史准妈妈怀孕后做什么?

  有过胎停育史、流产史的孕妈妈在经历了上次流产、清宫以后,一般会多方查找原因。如果已经找到了原因,怀孕前后,对症治疗即可。

  但有的胎停育、自然流产原因不明,这类女性一确定怀孕,就应采取预防性保胎治疗。

  伴腰酸下坠见红查B超

  防先兆流产

  有些准妈妈生怕腹中宝宝有恙,反复查B超。

  怀孕后又没啥不舒服感,准妈妈完全可以等到妊娠50~60天后,再做第一次B超检查。通常,妊娠54天就有胎心胎芽了,一次B超就能在排除宫外孕的同时,了解胚胎在宫内的发育情况。

  危险信号:腰酸下坠伴少量见红

  应对措施:啥时发现啥时做B超、抽血检查。这些可能提示先兆流产或宫外孕,及早检查确诊,该保的保,该流的流。

  正常信号:尿频、头晕、恶心、嗜睡、乳房发胀、低烧等不适,不必过分担心。

  有些人比较敏感,怀孕后盆腔充血,就会感觉下腹部不适。但这种不适不同于腹痛,它很轻微,也能耐受,没必要反复查B超,多休息就行。

  如果恶心、头晕反应严重影响到工作、生活,孕妈妈一吃就全吐光,这可能导致电解质紊乱、损害肝肾,就是病态的“妊娠剧吐”了,必须做尿酮体检查和相应治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流产  胎停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