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疫苗前后3-5天要忌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06:22  人民网-健康时报 

  解放军第二炮兵总医院保健科主任李晓凤指出,注射疫苗前后3~5天都需要忌口,比如海鲜、羊肉等食物尽量别吃。

  临床常见有的患者注射疫苗后会出现眼睛红肿、皮肤瘙痒等不适,开始以为是疫苗造成了过敏,经询问才知道是注射者曾吃过海鲜等发物,因此在注射期间尽量别吃辛辣食物、酒精等容易导致过敏的食物。

  此外,在接种一周内注意不要剧烈运动,注射后不要马上洗澡,避免注射处沾水。


相关报道:打疫苗后发热是副作用吗  
          打疫苗后如何护理孩子  
          孩子感冒 要推迟打疫苗  
          宝宝打疫苗 妈妈先“体检” 
          打疫苗会有哪些副反应  
          接种百白破疫苗的特别提醒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疫苗  接种  忌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