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4个月宝宝盗汗正常吗?

http://www.sina.com.cn    《孕育经典全书》 

  异常情况

  夜啼

  宝宝入睡后惊动易醒、醒后啼哭不止,或夜间突然啼哭,似见异物状,大哭不已、精神不安、睡中时作惊悌、面色青灰、舌苔多无变化、指纹青紫等,可判断为惊骇所为。可在医生的指导下用镇惊安神为主的方法进行治疗。

  宝宝盗汗

  出汗是正常的,尤其是小宝宝由于新陈代谢旺盛,加上小儿活泼好动,有的即使晚上上床后也不得安宁,甚至入睡后头部也可出汗。所谓生理性多汗,是指宝宝发育良好,身体健康,无任何疾病引起的睡眠中出汗。而一些病理性出汗是在小儿安静状态下出现的,如佝偻病的出汗,表现为入睡后的前半夜,小儿头部明显出汗。由于枕部受汗液刺激,婴儿经常在睡觉时摇头与枕头摩擦,结果造成枕部头发稀疏、脱落,形成典型的枕部环状脱发,医学上称之为枕秃,是婴儿佝偻病的早期表现。

  假如小儿不仅前半夜出汗,后半夜及天亮前也出汗,多数是有病的表现,最常见者是结核病。结核病还有其他表现,如低热、疲乏无力、食欲减退、面颊潮红等。

  小贴士

  护理多汗的孩子,应注意勤换衣被,并随时用软布擦身。身上有汗时,应避免直接吹风,以免受凉感冒,发生病变。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异常情况  盗汗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