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矮小儿生长激素到底用不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 07:18  人民网-健康时报 

  在由解放军总医院举办的儿童生长发育健康大课堂上,矮小儿家长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生长激素到底用不用?

  因为家长们最担心副作用问题,对此,解放军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窦京涛的解释是,这就好比人需要吃饭,但吃多了也会受不了。注射生长激素首先是在具备条件的前提下才可以注射,其次是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适量注射。

  家长如何才能发现自己孩子有矮小症趋向,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和同龄的孩子相比较,最科学的办法还是到大医院专科给孩子检测骨龄及生长激素水平。

  如果孩子被检查出生长激素缺乏,那么家长就别想单靠饮食和运动来帮助长高,必须补充生长激素。

  受访专家简介:窦京涛,解放军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副主任医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生长激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