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龄儿童最适合哪种睡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 08:21  京华时报 

  杨女士:我家孩子7岁了,一直喜欢俯卧着睡,而且还老磨牙。请问有什么问题吗?

  海淀区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张雪峰:婴幼儿偶尔采取俯卧的睡眠姿势是有利成长的。有研究发现,俯卧可以让小宝宝更有安全感,因为这时他们可以把较脆弱和敏感的前胸保护在内,不易受干扰。还有研究认为偶尔俯卧还有利于胃肠蠕动以及肺部发育,促进消化吸收,锻炼他们上肢和胸部的力量。因此可以偶尔让小宝宝趴着睡,但家长一定要在旁边看护,以免影响宝宝呼吸。

  不过,7岁的学龄儿童并不适宜采取俯卧的睡眠姿势,这个年龄的孩子最适合的睡眠姿势应该是右侧卧位。孩子磨牙、睡得不踏实,可能和肚子内有虫以及饮食有关。因此建议您最好先纠正孩子的睡姿,如果还有磨牙的问题再带孩子到医院就诊,明确原因。(杨凤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睡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