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治婴儿湿疹别自行买药涂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 08:56  《婴儿母亲》 

  婴儿湿疹(奶癣)

  特征:

  指婴儿时期常见不具典型特征的皮肤慢性发炎疾病,因为婴儿的皮肤保护功能尚未发育完成,以及一些环境因素所产生,相当常见但不具传染力。第一次发病时间通常在出生后1~2个月,约2岁后病情可逐渐好转,自然痊愈,但也有些会持续到孩童时期而变成过敏儿。宝宝4个月大之前,常合并脂漏性皮肤炎与幼儿毒性红斑,发病时往往先从头皮、脸部或脖子等局部开始出现疹子、红肿、斑点、脱屑或小泡等症状,而后逐渐扩散到整个脸部,甚至可能波及身体与四肢。发病部位的皮肤会觉得很痒,应小心不要让宝宝抓伤皮肤,以免受到细菌或病毒的感染。

  治疗:

  1、以药物治疗为主,在患部涂抹类固醇药膏。

  2、穿着通风、干爽的棉质衣物,避免厚重衣物导致排汗对皮肤的刺激。

  3、若宝宝体质容易对某样食物出现过敏反应最好避免。

  4、维持环境清洁。

  5、剪短宝宝指甲避免搔抓对皮肤造成的伤害。

  医生保健室:

  食物可能诱发宝宝过敏体质,然而每个人的体质状况不同,有些家长听说某样食物(如海鲜)可能引发孩子过敏,就避免让宝宝吃那种食物。事实上,每个孩子状况不同,应观察宝宝的情况,留意宝宝吃哪种食物可能产生过敏,再避免食用,此外,若要让宝宝涂抹药物应经过医生指导,不可自行到药局买药给孩子涂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湿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