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睾丸畸形均可导致不育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09:54  39健康网 

  睾丸是男性主要性器官,其功能是产生精子,精子与卵子结合,形成新的个体,从而保证人类种族的延续。另外,还分泌雄性激素,可刺激精子发生及男性附性器官和副性征的发育。因此,无论是先天发育障碍还是后天的众多因素引起的睾丸的病变,均可以导致不育症。

  一、数量异常:

  (1)无睾症。罕见,大概由于胚胎发育期某些原因造成睾丸分化不完全,于是睾丸萎缩变性。但因尚存部分间质细胞,所以患者可有男性外生殖器和外貌。要注意与双侧隐睾症鉴别。本症特点为血中黄体生成素(LH)增高,给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后血浆睾酮水平不升高。青春期后应规律性给予雄激素。否则会出现类宦官综合征,可进行睾丸移植手术,采用同胞兄弟或异体睾丸移植。本症多合并输精管、附睾缺失。

  (2)单睾丸。大多不需特殊治疗,手术检查的目的是为了找出可能存在于腹腔内的隐睾,以防癌变。

  (3)多睾丸。指出现3个或更多的睾丸。

  二、大小异常:

  (1)睾丸由于发育不全而小于正常者,多非孤立症状。

  (2)睾丸由于增生变大,如睾丸畸胎瘤。

  (3)先天萎缩。

  三、位置异常:

  (1)睾丸融合。指两侧睾丸在腹腔内或阴囊内融合为一体,容易被误认为隐睾或单睾症。多合并肾脏畸形。

  (2)隐睾症

  (3)异位睾丸。

  (4)睾丸、附睾附着异常,可使精子通过产生障碍,造成不育。二者连接不好,很容易发生睾丸扭转,甚至因供血不全造成组织坏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睾丸  不育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