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挤眉弄眼原是抽动症作祟

http://www.sina.com.cn    大河健康报 

  一年前,强强妈妈发现9岁的儿子总是眨眼,就赶紧带他到眼科就诊,当时被诊断为结膜炎,回家后强强按照医生要求坚持滴眼药,滴了一段时间后症状的确有了好转,但之后却是越滴眼药眼眨得就越频繁,并且他又额外多了一个习惯性动作:皱鼻子。

  来到耳鼻喉科检查,医生发现强强有轻微的鼻炎,当即断定强强习惯性皱鼻子是鼻炎所致。然而,就在治疗鼻炎的过程中,强强妈妈发现儿子总是从嗓子眼里发出“吭吭”的声音,像是喉咙里塞有什么东西似的,这可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这下,一家人才感觉不妙,赶紧带他到儿科就医。

  经过检查,郑州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刘金权诊断强强得了多发性抽动症,此疾病多见于学龄儿童,男孩发病率高于女孩,多半是由神经递质功能失调引起的精神行为障碍,抽动首发部位多为面部,患者表现为眨眼、挤眉,然后逐渐扩展到颈部、躯干、四肢等,患者表现出习惯性摇头、耸肩等,部分患者还会有清嗓子、咳嗽等发音抽动。

  刘金权说,虽然多发性抽动症在门诊上比较常见,但还称不上是疑难杂症,只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坚持服用药物,多半患者很快就能痊愈。

  看到处方笺上写有泰必利,原本已经出门的强强妈妈迅速折回诊室问:“泰必利不是精神类药物吗?我们孩子仅仅是习惯性挤眉弄眼,为什么要吃这个?”

  “孩子的病不仅仅是眨眼这么简单,实际上是多发性抽动症,这是一种精神行为障碍,服用泰必利可以有效控制抽动。”刘金权耐心地解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抽动症  治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