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洗手液没有肥皂“会杀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06:34  汉网-现代健康 

  现在,用肥皂洗手远没有用洗手液时尚,而且很多人也认为洗手液杀菌效果更好。“有效成分含量不达标的洗手液既不能去污,也不能杀菌。”天津药物研究所研究员李红珠指出。

  李红珠说,洗手液中最常用的对氯间二甲苯酚、o-苯基苯酚、月桂纯醚硫酸钠、卡松柠檬酸的含量应该达到0.1%—0.4%之间,而如果是对氨基苯甲酸及异丙醇等成分,则要求更高,必须达到60%—95%才具杀菌消毒作用。因此,消费者在购买洗手液时,要先看其有效成分是什么,是否达到了以上的数量值。

  李红珠提醒说,总的来说,洗手液的杀菌消毒功能都没有肥皂好。用洗手液时,揉搓双手的时间最好在30秒以上,用流水冲至少15秒,才能达到杀菌目的。   


相关报道:啥样的洗手液才能杀菌  
          铜制门把手可有效杀菌  
          杀菌皂不适宜宝宝洗脸洗澡  
          大蒜该怎样吃才有杀菌作用  
          夏季 家居杀菌五要点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洗手液  肥皂  杀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