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胎儿畸形筛查并非人人要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09:15  东方今报 

  壹:我每月来例假时只来一天并且量还特少,医生说没事,这是怎么回事啊?

  刘成藏:正常的月经周期应该是3~7天,如果一直以来每次例假都是一天且量很少,应该是正常的;但如果近期突然出现这种症状,应该查找原因,看有无食用凉的东西、情绪有无异常,然后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白色羽翼:子宫内膜薄对身体健康和生育有影响吗?

  刘成藏:子宫内膜薄不会影响健康,但不利于胚胎着床,容易引起流产。如果没有宫腔粘连,可以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修复。

  小铃铛:胎儿畸形筛查什么时候做?每个人都需要做吗?做一次多少钱?

  刘成藏:胎儿畸形筛查包括唐筛、优生四项、产前检查等许多种,价格各有差异。并非所有的孕妇都要进行胎儿畸形筛查,一般来说,高龄产妇,有家族遗传史、不良孕产史,生活环境接触有害物质较多的人群才需进行筛查。

  无泪£‰天使:没怀过孕会不会有宫颈糜烂啊?该病是怎么造成的,能不能治愈呀?

  刘成藏:造成宫颈糜烂的因素很多,炎症刺激、免疫因素等都会引起宫颈糜烂,这与怀不怀孕没有太大关系。单纯的宫颈糜烂可采用药物或手术治疗,完全可以治愈。

  幽幽:我每天要在电脑前工作12个小时左右,适合要孩子吗?

  刘成藏:电脑辐射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如果有怀孕计划,最好减少接触电脑的时间,穿防辐射服、工作1~2个小时站起来走动走动,使用电脑后及时洗手、洗脸。

  游游乐:男性肾囊炎会影响怀孕吗?宫外孕终止一年后(恢复良好)能要宝宝吗?

  刘成藏:男性肾囊炎是否会影响怀孕应当看精子是否受到影响,孕前最好做一下精液常规检查,了解精子的质量、数量、活力等指标。宫外孕一年以上者即可再次怀孕,但怀孕前应检查是否还有输卵管炎症,治愈后才能受孕。

  蜜儿:我2月26日流产,现刚来例假,我想去做内分泌检查,应该什么时候去呀?

  刘成藏:激素六项检查最好在月经期进行。

  爱咋咋的:我2月27日做的人流,现在可以再次怀孕吗?

  胡孟彩:做完人流最好半年后再怀孕,以便子宫内膜完全恢复。

  第⒊者:多囊卵巢综合征怎样治疗快?

  胡孟彩:进行内分泌检查后根据激素水平进行调理,如果没有排卵的话,可以对症使用促排卵药物。


相关报道:孕中期孕检胎儿畸形早发现  
          避免胎儿畸形的神奇水果  
          男性用药也可致胎儿畸形  
          孕期运动不当可致胎儿畸形  
          易致胎儿畸形的5大食物杀手  
          五大类因素极易导致胎儿畸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胎儿  畸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