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个人应对甲流五问防疫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 07:29  大众网-生活日报 

  综合新华社消息 天津市、浙江省的卫生防疫专家日前就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有关问题接受了记者的访问,指出应对甲型H1N1流感,需要了解一些相关知识和预防途径,这样不仅能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恐慌,有效的预防疾病的产生,还有助于我们建立起健康的生活方式,使自己和身边人减少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机会。

  1 甲型H1N1流感如何传播?

  ○甲型H1N1流感可通过咳嗽、打喷嚏后通过空气或者飞沫传播,也可通过接触被病毒感染的物体或环境传播。

  2 如何保护自己远离甲型H1N1流感?

  ○避免与出现发烧、咳嗽等身体不适症状人的密切接触;

  ○勤洗手,要使用肥皂等彻底清洗双手;

  ○保持良好的健康习惯,包括睡眠充足、饮食多样化、勤锻炼身体。

  3 如果家中有人出现流感症状,应该如何照料?

  ○将病人与家中其他人隔离开来,至少保持1米距离;

  ○照料病人时应用口罩掩住嘴和鼻子;

  ○使用后的口罩都应丢弃或煮沸消毒30分钟,或用流通蒸汽消毒30分钟,或用含氯消毒剂浸泡30分钟消毒;

  ○每次与病人接触后,都应该用肥皂等彻底清洗双手;病人所居住的房间应保持空气流通,经常打开门窗通风。

  4 如果感觉自己感染了流感,应该怎么办 ?

  ○如果感觉不适,出现高烧、咳嗽或喉咙痛,应该呆在家中,不要去上班、上学或者去其他人员密集的地方;

  ○多休息,喝大量的水;

  ○咳嗽或打喷嚏时,用一次性纸巾遮掩住嘴和鼻子,用完后的纸巾应处理妥当;

  ○勤洗手,每次洗手都应用肥皂彻底清洗,尤其咳嗽或打喷嚏后更应如此;

  ○将自己的症状告诉家人和朋友,并尽量避免与他人接触。

  5 如果自己认为需要医学治疗,应该怎么办 ?

  ○去医院途中,用口罩或其他东西遮盖住嘴和鼻子;

  ○到医院后,要主动到医院门口设置的预检分诊处进行说明,按医生指导去相应诊室就诊。就诊时要详细说明患病前的情况和所患症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甲型流感  预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