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小腿发弯是罗圈腿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 11:09  《郑玉巧育儿百科》 

  小腿发弯怎么办

  随着月龄的增长,婴儿小腿也长了,开始会站立片刻。这时,父母可能会发现宝宝小腿发弯,这让父母很着急,这不成了罗圈腿吗?急着抱到医院。

  有的医生可能会给您开张X射线申请单,拍照胫腓骨片,顺便了解一下骨骼发育情况,是否有佝偻病。经验不足的医生可能会说缺钙,开点钙剂了事。有的医生还会让宝宝做更多的检查。

  这么大的婴儿小腿发弯是正常的(当然医生能看出弯的程度是否在正常范围)。父母尽管放心,可以继续训练宝宝站立,还可以帮助宝宝向前迈几步。但时间不要太长,一天2~3次,一次几分钟就可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小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