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蚊虫叮咬如何消肿止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09:25  《妈妈宝宝》 

  蚊虫叮咬

  特点

  夏季是蚊子肆虐的季节,宝宝娇嫩的皮肤被蚊子咬过后就红肿、溃烂,甚至导致色素沉淀,皮肤看起来红红肿肿的,让爸爸妈妈好不心疼。

  护理

  宝宝被蚊虫叮咬后,可以涂擦专用的消肿止痒药膏,平时可用冷毛巾冷敷被叮咬的位置,可以降低痒感,减少宝宝挠抓。假如被叮咬的地方产生严重的红肿或是水泡,家长切勿自行戳破水泡,应尽速带宝宝前往小儿科或皮肤科接受诊断。

  预防

  1。外出时使用防蚊虫喷液,睡觉时使用蚊帐。前往户外郊游或公园散步时,可以给宝宝穿上薄长袖上衣、长裤。市面上可找到许多婴幼儿专用的防蚊乳液或防蚊膏可供选择,防蚊贴片也是不错的选择。

  2。如果家中种植了花草,一定要及时修剪枝叶,及时更换水养植物的花盆,避免蚊虫滋生或藏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防蚊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