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子宫内膜息肉要摘除

  子宫内膜息肉是一种良性病变,常见于35岁以上的妇女,是由于子宫内膜受雌激素持续作用发生基底层内膜局限性增生,慢慢生长突出子宫内膜表面,初起时基底宽,以后逐渐形成蒂即为息肉。

  单发的较小的息肉可无明显临床症状,多发的以及较大的息肉可表现为为月经量增多或不规则子宫出血,宫腔镜检查可以直视下观察宫腔,可明确诊断,超声和诊断性刮宫会漏诊较小的息肉,所以超声检查和诊断性刮宫未见息肉者也不能排除子宫内膜息肉。

  虽然子宫内膜息肉是一种良性病变,但它可发展为腺瘤样增生,甚至癌变,故应提高警惕,发现即要摘除,单发的、小的息肉可在宫腔镜直视下摘除,多发息肉、有生育要求的病人可以行全面的刮宫,无生育要求的病人可行宫腔镜下子宫内膜切除术,术后应定期复查,注意复发,对于40岁以上、出血症状明显、经常复发者,可考虑全子宫切除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子宫内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