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宝宝保暖五大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孕育经典全书》 

  保暖护理

  注意多喂水

  喝水不仅能保暖,而且还能保持在寒冷干燥的季节,避免宝宝上火,引发口唇溃疡、便秘等。

  注意让宝宝多活动

  宝宝多运动,能促使宝宝运动时血液循环加强,就不觉得冷了。不会走路的宝宝,可由妈妈帮助他们按摩四肢活动。但要注意运动时少穿一件衣服,不要运动到出汗。冬天应让宝宝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但要注意在室外应比在室内多穿一件厚风衣。

  注意不要盖得太多

  天冷也不能盖得太多,因为宝宝会因为盖得太多,容易蹬被子。盖得太多,影响呼吸,也易使宝宝烦躁,睡不安稳。重点做好宝宝头、肚子和脚几个关键部位的保暖,这对于宝宝的健康来说是很有益的,不需要全身穿得厚厚的。

  注意少开空调

  长时间开空调,空调房内和室外温差大,更易使宝宝受凉。并且,空调房内的空气流通不好,使宝宝更易受到细菌侵扰,对宝宝的健康不利。

  注意安排洗澡

  天冷宝宝洗澡尽量安排在中午,室温在20℃以上,穿好衣服后室温还应保持一段时间,并且要把宝宝的头发用热风吹干,然后把宝宝放进热的被窝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保暖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