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2月准妈妈有哪些变化?

http://www.sina.com.cn    《新编40周同步妊娠方案》 

  怀孕第二个月时面临的一个主要问题就是处理好妊娠呕吐,这是胎儿向你发出的信息,他(她)想告诉你:“妈妈,我已经在这里了。”为了胎儿,母亲要积极克服孕吐,让胎儿能有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

  妈妈身体的变化

  月经延迟,同时出现胸闷、恶心、浑身无力、乳房肿胀、去厕所次数增加等身体变化。月经延迟2周,就有可能是怀孕了,应当去妇产科进行检查。

  第5周

  这时,绝大部分孕妈妈没有怀孕的主观感觉。孕妈妈可能会有轻微的不舒服,可能出现类似感冒的症侯,如周身乏力、发热或发冷、困倦思睡、不易醒,有时会感到疲劳等。要稍安勿燥,你马上就要进入一个丰富多彩的孕期生活了。

  第6周

  体重会增加400克~750克;子宫略为增大,如鸡蛋般大小,子宫质地变软。这期间孕妈妈怀孕后心理变化和生理变化交织在一起,形成了孕妈妈特有的行为心理应激。体内除了女性激素发生改变外,其肾上腺激素分泌亢进,这可能会使孕妈妈心理比较紧张。

  第7周

  生命的种子已种植在身体内,由于荷尔蒙的作用,你可能觉得自己的身体有了一种异样的充实感。同时你也开始变得慵懒,在白天也总会感到昏昏欲睡。从心里厌倦多说话,不愿做家务,只是希望静静地呆在家里。现在最好不要外出旅行,过量的运动有可能引起流产。大多数孕妈妈的免疫系统把宝宝当成异物,在这时期出现厌食呕吐等早孕反应。而且由于子宫扩张压迫膀胱导致尿频;由于荷尔蒙分泌增多导致情绪烦躁。在怀孕第2月后期,你会发现自己的乳房胀大,腰围也随之增大。随着子宫在迅速的扩张,有的孕妈妈还会第一次出现腹痛的状况。

  第8周

  在本周内,胚胎开始有第一个动作,遗憾的是你感觉不到。现在情绪波动很大,有时会很烦燥,但必须注意,孕6~10周是胚胎腭部发育的关键时期,如果你的情绪过分不安,会影响胚胎的发育并导致腭裂或唇裂。在怀孕3个月之内,你一定坚持补充含有叶酸和微量元素的食物。

  日常提醒

  月经延迟2周的话要去医院

  出现月经延迟2周、浑身无力、恶心、呕吐等身体变化后,要及时去妇产科进行检查。

  预防感染疾病

  这时是宝宝的脑和骨髓等生成的关键时期,要注意预防疾病。特别要注意风疹等疾病。

  调整日常生活

  烟和酒精对宝宝发育有害,在孕期要进行控制。宝宝对X线检查也很敏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孕妈妈  胎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