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治疗恶性肿瘤关键在早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08:16  人民网-健康时报 

  世界癌症日专家访谈中,儿童肿瘤专家提醒说,儿童也要定期体检,并增强防癌意识。

  “为什么会因三聚氰胺事件,在短期内查出如此多的儿童肿瘤?”天津肿瘤医院儿科教授张广超分析了其中的原因。

  “很多人会有一种错误观念,认为儿童很少得恶性肿瘤,即使是儿童出现了腹痛、肿块等异常症状也很少会往恶性肿瘤上想,进而造成儿童肿瘤漏诊、误诊,但三聚氰胺事件后,很多从来没带孩子做过体检的家长却频繁往医院跑,有的家长甚至带着孩子从村级、县级医院一直跑到省级医院检查,潜藏的早期肿瘤很可能在基层医院没查出来,但在省级医院或专科医院却被查出来。”

  张广超教授说,很多早期儿童恶性肿瘤的治愈率是很高的,有些甚至能达到95%以上,越早检查越早发现,治疗效果越好。因此,儿童最好每年做一次全面体检,特别是孩子突然出现不明原因长期发热、体重下降、经常哭闹、贫血或某一部位持续疼痛等,家长都要引起注意。

  另外强调要找儿童专科医生诊治,或有针对性地进行检查。比如,患神经母细胞瘤的儿童,晚期经常自述腿疼,如果找到没有儿童诊治经验的非专科医生,医生可能会说是生长性疼痛或是缺钙。然而,腿疼也可能是神经母细胞瘤骨转移引起的,如果误诊将错过最佳治疗机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癌症  装修  幼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