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示:儿童应防5大类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20:14  大洋网-现代育儿报 

  日前,历时两个月的儿童集体体检结束。广州市妇婴医院儿童保健科副主任医师林穗方介绍,广州市妇婴医院儿童保健科承担此次集体体检共有5200人次参加,主要集中在越秀区的幼儿园。此次体检发现五大健康问题:龋齿、视力异常、呼吸道感染、肥胖、外生殖器异常等。这些问题应引起家长的高度重视并及早进行预防与治疗。比如:

  视力异常

  应对措施:散光远视要矫正

  林穗方提醒,孩子出现视力异常应及时到专科就诊,而且要注意用眼卫生。儿童6岁以后,视功能已发育完善,等到那时再治疗,视力就不容易提高。

  肥胖

  应对措施:控制饮食增加运动

  林穗方表示,对肥胖儿要在控制饮食以及增加运动量方面给予有效指导,比如培养幼儿养成良好的进餐习惯,饭前先喝汤,进餐时要细嚼慢咽等。另外,还需要改变其不良的生活方式,多运动少坐卧,在快乐的游戏中不断消耗热量,达到控制体重的目的。

  外生殖器异常

  应对措施:早发现早治疗

  在幼儿园体检中发现不少男童有包茎问题。很多家长担心孩子在治疗包茎时疼痛,所以一再犹豫,以致拖延治疗。包茎会给孩子造成很多危害:由于长期被包皮紧裹,龟头的发育会受到影响;尿中沉积物和尿垢积存于包皮内,除造成包皮与龟头间粘连外,还易引起龟头炎。

  最易被忽视且后果严重的外生殖器异常就是幼儿隐睾。隐睾是指幼儿出生时一侧或双侧睾丸未降入阴囊,而停留在腹股沟或腹腔内。若长期停留在腹股沟或腹腔里,会因为高温造成睾丸的病变,甚至可能丧失生育能力。所以,隐睾手术越早进行越好。如果孩子在检查中发现了有外生殖器问题,应尽早治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生病  呼吸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