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干燥天气易引发儿童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20:21  羊城地铁报 

  一项新研究表明,流感病毒喜干燥,绝对湿度的高低对流感病毒在空气中的传播影响很大。

  研究显示,关键在于绝对湿度,而不是常说的相对湿度。绝对湿度计算的是空气中水蒸气的含量,与温度无关。相对湿度根据气温变化而变化,绝对湿度则不会。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的大气科学家杰弗里·沙曼说:“绝对湿度和流感病毒两者相关性高得令人惊讶。绝对湿度低时,流感病毒存活期就会延长,传染率就增高。” 沙曼说,这表明在某些情况下,增加空气湿度是有必要的。但要小心过度——因为湿度过高会导致其他问题,例如霉菌的生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禽流感  预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