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不要把宝宝交给学步车

  小宝宝一天天长大,爷爷奶奶们抱着吃力起来,为了图个方便,不少家长在宝宝四五个月大就选择把宝宝交给学步车。其实,这种“偷懒”存在着健康隐患。

  小宝宝一岁前,踝关节和髋关节都没有发育稳定。在学步车里,他只要用脚往后一蹬,车就可以满屋子跑,多神奇的东西啊,小宝宝越来越喜欢。家长们见宝宝喜欢,又可以省心,一举两得,自然也就放松了警惕,不会很留心对孩子肢体发育方面的观察。尤其是那些患有偏瘫和轻度脑损伤的宝宝,这些宝宝在四五个月大时与正常宝宝没有很大的区别,一般智力都比较好,所以智力就掩饰了他们运动功能的落后,家长只看到宝宝丰富的表情,却忽视了宝宝这个时候可能左右肢体的发育已经开始不同,或者,下肢运动模式开始慢慢变得异常。到了八九个月大时,患儿家长才发现宝宝不对劲——怎么脚站起时脚尖着地,怎么踩也踩不平呢?双腿蹦得直直的,小屁屁也是翘得高高的呢?医学上称之为肌张力高,屈髋,下肢姿势异常。这些情况的出现会直接影响孩子将来的步态,如走路摇摆、踮脚、足外翻、足内翻等,严重的甚至通过手术和康复治疗后还是让孩子终生无法独立行走!

  所以,家长们不要贪图省事,早早的把孩子交给学步车,同时家长们平时也要多观察孩子的发育情况,以确保给宝宝一个健康安全的天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学步车  婴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