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防肥胖 长大少患癌

  专家建议,预防癌症要从儿童抓起,43%的癌症病例可以通过儿童时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预防。

  黑龙江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庞达教授介绍:“肥胖不利于癌症患者。研究发现,饮食、体重与癌症的关联远超人们想象。研究者列出了六种受肥胖影响较大的癌症,分别为:食道癌、胰腺癌、直肠癌、子宫癌、肾癌、乳腺癌。儿童体重越重,成年后肥胖的几率越大。如果任由其继续发展,儿童肥胖问题将成为癌症大规模爆发的定时炸弹。肥胖人口越多,未来癌症人口就越多。”

  庞达教授指出,经常食用高脂、高热量、高盐食物以及烟熏肉油炸食品等都是导致肥胖甚至癌症的危险因素。另外,从膳食中摄入亚硝胺的量与癌症发病率相关。调查发现,酸菜中亚硝酸盐和亚硝酸含量较多,还含有致癌化合物苯并芘和其他多环芳烃化合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癌症  婴儿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