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早春过敏性疾病的治疗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 08:26  《妈妈宝宝》 

  过敏性疾病

  春天是过敏性疾病的高发时节,尘螨、花粉、微尘都能引发宝宝的过敏症状。风大的时候,出门时一定要给孩子戴好口罩,除了可以防止过敏,还能有效减少细菌的传染。

  1、过敏性哮喘

  病症

  发病年龄多在5岁以前,近年来有越来越小的趋势。典型临床表现为发作性呼吸困难、哮鸣音和咳嗽,有时只有咳嗽症状。哮喘症状可在数分钟内发作,经数小时至数天,用药后或自行消失。

  治疗

  哮喘急性发作时,可使用各种短效型支气管扩张剂,迅速控制病情,缓解期可给予免疫增强剂。

  居家护理

  饮食清淡,营养均衡,多吃新鲜蔬菜和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同时要注意远离过敏原。

  2、过敏性结膜炎

  病症

  通常发生在冬末春初或气候急剧变化的时候,表现为眼睛发痒,有刺激感,并且畏光、流泪等。幼儿双眼结膜充血,分泌物增多,有时会发生眼睑水肿,并发轻度角膜炎。

  治疗

  可口服抗过敏药物,并以保持眼部卫生为主。结膜充血明显的患儿,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滴血管收缩剂,并发角膜炎时可加用皮质激素眼药。

  居家护理

  切勿用热水清洗和反复揉搓眼部,还要减少日晒时间,少接触树丛和花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哮喘  鼻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