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生素B有利优生优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 08:39  大河网-河南日报 

  打算怀孕的女性或者孕妇可以适当补充维生素B,以减少婴儿先天缺陷,这已经被诸多医学研究所证实。荷兰科学家的一项新试验发现,增加维生素B和锌元素的摄入量,有助于提高精液质量,有利于优生优育。

  据最新一期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为了研究维生素B对男性生育能力的影响,荷兰奈梅亨大学的科学家对107名已使伴侣怀孕的男性和103名生育能力有缺陷、经过一年努力仍未能使伴侣怀孕的男性进行了对比研究。对血液和精液样本进行的分析表明,这两组男性血液里的维生素B和锌元素水平基本相当,但生育能力有缺陷的男性每毫升精液中精细胞数目只有500万到2000万个,而绝大多数使伴侣怀孕的男性每毫升精液中的精细胞数目均在2000万个以上。

  研究人员将这些男性随机分为四组,进行26个星期的试验:给第一组补充硫酸锌和安慰剂,第二组补充维生素B和安慰剂,第三组同时补充锌和维生素B,第四组则给予两份安慰剂。试验结束后,重新对他们的血液和精液样本进行检查。结果表明,生育能力有缺陷的男性中,同时补充锌和维生素B的那些人,尽管他们在使伴侣怀孕的问题上,大部分仍然不成功,但他们产生的健康精子数量上升了74%,其他受试者的情况则没有发生明显变化。

  研究人员还不清楚维生素B与锌为什么能增加精液浓度。他们猜测,可能是这些物质对DNA及转移RNA的合成产生了某种作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女性  维生素  优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