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进行音乐胎教有讲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16:1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每对父母都希望孩子能赢在起跑线上,音乐胎教成为了许多父母的选择。但是区计生服务站的医生建议准妈妈在为孩子进行胎教时一定要讲究方法,否则将适得其反。

  医生解释说,音乐可直接引起大脑的反应,比语言引起的反应,有时更加直接和迅速。所以音乐作为一种体现世界的特殊语言,在胎教中成为主要工具是顺理成章的,优美的音乐可以使母亲保持开朗的心境,而且能促进孕妇分泌一些有益母子健康的激素和酶;调节血液流量和神经兴奋,从而改善胎盘营养。科学的音乐胎教在妊娠中后期即怀孕第25~40周,可以选择一些音乐在离母腹部2~5公分的地方,用耳机对胎儿进行刺激(这里讲的是耳机;但带有磁场的录音机、收录机要远离腹部)。每次持续时间为5~10分钟音乐的内容。节奏、旋律应当视情况不同有所选择,例如给活泼好动(表现为胎动频繁且较剧烈,但胎动仍在正常值范围内)的胎儿听一些节奏缓慢、旋律柔和的音乐:而给文静安定的胎儿听一些节奏明快、跳跃性强的音乐,但不宜听过于强烈。杂乱的音乐,这可能引起胎儿体能消耗过大,使消化系统和神经系统受到损害。


相关报道:准爸爸疯狂胎教事半功倍  
          胎教是可行,但不是万能的  
          美文妙音让胎儿享受胎教  
          孕期营养比胎教更重要  
          专家介绍音乐胎教正确方法  
          胎教难以造就“语言神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音乐  胎教  胎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