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幼儿健康度夏的几点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 07:22  厦门网-厦门商报 

  身体器官尚未发育成熟的儿童如何度夏?市第一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郭天兴提醒家长注意以下几点:

  1。婴幼儿夏季更易患尿布皮炎,所以尿布不要垫得过厚,兜得不宜过紧,不要使用塑料布防止孩子尿床。  

  2。夏季气温高,细菌繁殖快,同时,婴幼儿消化功能降低,所以要注意孩子饮食卫生,不要让孩子多吃熟食成品。  

  3。婴幼儿的真皮角化层保护能力很差,体温调节系统尚不成熟,极易被阳光灼伤,发生中暑。因此要多补充水分。  

  4。为使孩子更凉快,家长往往给孩子剃光头,其实这样不好,头发剃光了头皮在日光下暴晒会损伤毛囊。因此,给孩子剃短寸就可以了。  

  5。不要在夏季断奶。夏季小儿消化功能降低,食欲低下,此时断奶,小儿不适应容易哭闹。因此,最好等到秋季再给孩子断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幼儿  度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