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期间不得擅自服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 09:17  信息时报 

  前日信息时报报道了一则个案,一位怀孕女士因孕期感冒,自行购药吃导致胎死腹中。药品上没有表明“孕妇忌用”“孕妇慎用或者禁用”是一个大原因,呼吸相关部门加强药品的监管。此外,任何一个准妈妈该有自我保护胎儿的意识:怀孕时生病了,一定要遵循妇产科医师意见,不得自行用药。

  有些药物会对胎儿造成损害,导致孕妇流产或者胎儿发育成缺陷儿。医师会根据患者情况,选择不伤BB的药物给孕妇服用,只有当遇到治疗该疾病的所有药物都伤BB,才需要孕妇及家人权衡利弊,治病或是保胎。

  因此孕期”看似一点小病”也马虎不得,还是让医师决定你吃什么药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药物  胎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