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孕妇夏季的肌肤水当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 10:05  女娲网 

  孕期激素的分泌,使皮肤变得湿润亮泽,柔软光滑。但孕期激素的分泌也会对某些部位的皮肤造成不良的影响。如雌激素会抑制油脂分泌,使皮肤发干,加重色斑沉着。鉴于这些变化,建议你选用些润肤霜。

  祛除堆积老化角质层

  第一步首先清除堆积在皮肤表面的废弃物——那些老化的角质层,每周做1-2次磨砂护理。

  全天候补水

  妈妈的皮肤很容易干燥,对策莫过于大量地给皮肤喝水。建议最好每天使用保湿能力卓越的化妆水,有细小皱纹的部位还应涂上专用的精华美容液,每隔2~3天做一次保湿面膜。直到皮肤润泽透明才算做到家了。

  试试蒸汽毛巾

  由于血液循环、新陈代谢不畅而引起的肤色晦暗,很难一朝一夕改善,所以妈妈要时常保持肌肤活力,蒸汽毛巾就很有效。毛巾浸入水后拧干,放进微波炉里加热,卸妆后敷在脸上,可以温暖脸部,促进血液循环。泡在浴缸里敷蒸汽毛巾,还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加强新陈代谢。

  做做按摩

  使滞留的血液恢复通畅,最有效的方法莫过于按摩。尤其是步入30岁的妈妈们,血管自身变细,皮肤机能低下,这时候就更加需要外部按摩。每天涂上乳液后,在脸上轻轻打圈1分半钟即可。

  别忘了香薰

  用香薰敷眼很有效。可以试试冷敷,具体的作法是:将1滴柑橘香薰油滴在100毫升蒸馏水中,放在冰箱中冷藏,使用时将棉花浸透敷在眼睛四周周,可以用来收紧眼部皮肤和去除黑眼圈。

  多多补充维生素C

  多摄取黄绿色蔬菜中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因为它能促进胶原蛋白合成,抑制黑色素形成。记得那句话:美肤在于以内养外。营养均衡,显现在肌肤上就是光彩照人。

  孕期的皮肤保养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孕期皮肤十分敏感,每次洗脸时应使用温和无刺激的洁面用品(洗面乳或香皂)。由于皮肤干燥,洗脸的次数应相对减少,每日两次即可。

  2、洗完后用手轻轻拍打几下,等水分半干,用温和的润肤霜均匀搽于面部,并轻轻按摩,这样有利于保持皮肤水分,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

  3、适当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必要时也可服用一些维生素B2、C片,以防皮肤干裂。

  4、保持室内一定的温度,最好有空气加湿器,或在室内放一盆水。

  5、尽量避免吃辛辣食品、饼干和方便面,不喝浓茶和咖啡,否则会使皮肤更加干燥而无光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夏季  孕妇  皮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