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对流感单补维C并不够

  随着秋天的来临,天气由热转凉,空气湿度变小,再加上不少地区晴雨不定,早晚温差明显,更使流感、肺炎、过敏症等疾病多发。与此同时,世界卫生组织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流感防控专家发出预警:今年秋冬,甲流有可能出现“爆炸”疫情。因此,专家建议,防范流感绝不能掉以轻心,但也不必过于惶恐,只要提高自身抵抗力,同时注意卫生,就可有效构筑健康防线。

  全面的营养素很重要

  正当各国在加强预防甲型H1N1流感工作时,一些人开始大量购买并服用维生素C来预防甲流。专家指出,其实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单补维生素C是不够的。医学研究证实,除维生素C外,很多的营养素对人体抵抗力的增强都有帮助。特别是β-胡萝卜素、维生素E、维生素B6和微量元素锌、硒、铜、铁等,它们对人体免疫力起着重要的作用,并有助提高机体的抗感染能力。

  所以,补充全面的维生素矿物质才能更好地提高抵抗力。除了众多营养素对提高抵抗力有益外,补充全面的营养素还能发挥协同作用,达到更好的补充效果。例如,维生素C要和多种营养素一起补充才能更好达到效果,和维生素E一起能更好地提高抗氧化作用,和铁、钙、维生素B12一起能使这些营养素更好地被吸收和利用。因此,要达到更好的补充效果,建议补充全面的维生素矿物质。如来自美国的善存,是适合所有人群服用的复合维生素和矿物质制剂。

  临时抱佛脚事倍功半

  “这一段时间,天气变化快,得补充点维生素增强抵抗力。” 不少人都会有这样的想法,在季节交替的时候“临时抱佛脚”,希望通过补充维生素来增强抵抗力。特别是由于甲型流感的蔓延,很多人纷纷开始吃各种营养品,希望短时间内能增强自己的抵抗力。

  那么,提高抵抗力是临时补充就行了吗?其实,健康需要每日积累。只有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每日合理膳食,劳逸结合,积极锻炼身体,并适当补充全面的维生素矿物质补充剂,长此以往,我们的机体免疫力才能稳步上升,建起坚固的免疫力防线,并有助预防流感的侵袭。如果只在遇到外界威胁才想起来临时抱佛脚,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营养专家们强调,要想对付特殊时期,绝对不能“一蹴而就”,应该在平时就养成科学的生活习惯,在每日合理膳食和积极锻炼的基础上,适当服用全面配方的维生素矿物质补充剂,可以全面满足人体对营养素的均衡需求,构筑起坚固的免疫力防线,有效预防疾病的侵袭。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流感  维生素C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