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这些疾病的妇人怀孕须慎重

http://www.sina.com.cn    《40周完美孕产全书》 

  年轻人中较常见的心脏病主要为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和心律失常等情况。这些心脏病妇女能否承受怀孕和生产,主要取决于心脏病的严重程度及孕前心功能的状况。

  因为妊娠期孕妇全身的血容量比未孕期高,心脏负担明显加重,分娩更是一种强体力劳动,心脏负担十分重。产后原来供给胎儿、胎盘的血液,在胎儿、胎盘从体内排出后,这些血液也回到心脏,再次加重心脏的负担。如果孕前心功能较差,则极有可能在妊娠期、分娩期或产褥期发生心力衰竭,严重的还将迅速危及母子生命安全。

  心脏病的妇女是否能承受得了妊娠、分娩及产后这么多次的负担,一定要先去心脏科专家处就医,做全面检查,由医生经过综合分析考虑后才能确定。

  有哮喘病请慎重怀孕

  哮喘是一种呼吸道慢性发炎疾病,特性是经过敏原引发的支气管发炎与痉挛的现象,怀孕时发生哮喘的几率约在4%。具有哮喘病史的妇女若未及时得到适当的处理,对母体与胎儿都有危险。然而获得适当控制或处理恰当的哮喘孕妇,其怀孕的结果与没有哮喘的孕妇相比并无差异。

  哮喘未经良好控制,对于母体与胎儿是非常危险的。研究指出,哮喘由于缺氧造成胎儿死亡、出现低体重儿、早产,而孕妇哮喘发作可引起严重缺氧,很危险。因而,哮喘发作时及时的处理是最重要的,否则母子都面临缺氧问题。经过及时适当控制的哮喘产妇所生下的胎儿的健康程度与没有哮喘者相似。

  有肾脏病的女性能怀孕吗

  慢性肾炎是由原发性肾小球疾病引起的一组以蛋白尿、血尿、水肿、高血压为临床表现的疾病,病程长达一至数年。通常可将慢性肾炎分为3种类型:蛋白尿型,有浮肿而无高血压,肾功能正常。该型病人可以怀孕;高血压型,以蛋白尿和高血压为主要表现,肾功能正常。该型病人怀孕后极易发生妊娠高血压综合征,产儿死亡率较高;氮质血症型,有蛋白尿、高血压和明显的肾功能损害及氮质血症。该型病人不宜怀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心脏病  哮喘  怀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