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传染病正确洗手比疫苗管用

http://www.sina.com.cn    羊城地铁报 

  一只手沾附了40多万个细菌

  人的一只手上大约沾附多少个细菌?答案很骇人,是40多万。

  洗手是公共健康的基础。2005年,世界卫生组织倡议设立了“世界洗手日”,目的就是让人们高度重视一个简单易行的卫生习惯——用肥皂洗手,引导全社会关注儿童这一重点人群。

  洗手洗30秒钟最好

  洗手洗多久才算干净?一般情况下,30秒钟最好。疾控中心专家建议,在这个时间底线以上,才能达到好的清洁效果。

  一般情况下,用流水(如自来水)洗手,能使手上的致病微生物减少80%。用肥皂充分地洗,再用自来水冲洗,能使病源微生物减少95%。

  洗手七步法

  1.取适量的皂液于手心;

  2.双手掌心相对摩擦;

  3.双手掌心向下相叠,十指交叉,摩擦指缝和手背,随后双手位置交换;

  4.十指相握,相对摩擦指尖和甲沟;

  5.一只手握对侧手拇指摩擦,再交换;

  6.一只手摩擦对侧手腕,再交换;

  7.打开水龙头用流动水冲洗手部,使手腕、手掌和手指充分冲洗干净。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洗手  病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