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方法可治疗泌尿系感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 11:38  大河健康报 

  国庆节前,郑州某旅行社30岁的李女士忙着给顾客签单,一天也没顾上喝口水,第二天就出现了尿痛的症状。她知道老毛病——尿路感染又犯了,赶紧买来诺氟沙星胶囊服用,并猛喝水,过了几天,症状渐消。李女士很烦恼,只要哪天没喝水,尿路感染就要犯。为此,李女士去年还跑到医院做了肾脏B超、细菌培养等检查,也没发现什么问题,医生就建议她随时带着水杯,多喝水。

  尿路感染和膀胱感染一样都属于泌尿系感染,二者紧密相连,尿路感染常会上行引发膀胱炎症。一般来说,泌尿系感染多与卫生不良相关,大约50%的女性至少患过一次泌尿系感染,20%的女性则患多重感染,许多女性一年患1~2次。

  发生泌尿系感染时,患者有时会发热,但体温一般不超过38℃,检查尿常规,尿中有红细胞和白细胞。

  膀胱黏膜由于细菌的侵入,发生充血和水肿,病人突然起病,表现为尿频、尿急和尿痛,尤其急性期更为明显,并且小腹常隐痛或胀痛,少数病人有腰痛症状。

  提醒:

  出现血尿、发烧、背及腰窝疼、恶心或呕吐症状的膀胱感染患者,应尽快去医院进一步诊治。有血尿者不要乱动,病情重者应绝对卧床休息。

  一些小方法:

  1.淡绿豆水:绿豆100克,加水3000毫升烧开即可饮,每日2000~2500毫升饮水量。

  2.冬瓜汁:冬瓜1000克切片放入榨汁机榨汁,每次200毫升,一天饮完。

  泌尿系感染外用妙方:

  绿茶25克,开水1000毫升,坐浴15分钟后用茶水洗会阴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女性  泌尿系统  感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