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了临产先兆别急着进产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 09:18  《郑玉巧育儿百科》 

  有了临产先兆,并不预示着就要分娩了,离分娩还差许多呢,这时不要急着往医院跑。尤其是第一次怀孕的孕妇,急急忙忙地来到医院,还大多是半夜三更,可到了医院,孕妇什么事也没有了,如果一两天内分娩那是很正常的,有的住院三四天都没有分娩的迹象。有的孕妇肚子痛得不得了,丈夫强烈要求进产房,怕把宝宝生在待产室中,这样进进出出好几次,弄得孕妇和家人都筋疲力尽,这对顺产是不利的。

  要特别提醒准妈妈,尤其是初产妇,临产时要保持镇静,精神放松,相信医生、护士的判断和处理,冷静地对待临产前出现的、你从未有过的体验,切莫惊慌。如果你说“我受不了了”,你的丈夫和亲人就会因为你和你腹中的胎儿而加倍紧张。周围亲人的紧张又反过来影响你。出现这样的情形,对你顺利分娩没有一点好处,有很多难产都是这发生的。你应该有充分的思想准备,选择了自然分娩,就要勇敢去面对,这是做母亲的天职。

  真正的临产先兆

  (1)上腹部变得轻松;

  (2)阴道分泌物呈现褐色或血色;

  (3)耻骨处或腰骶部一阵阵地疼痛,似乎比较有规律;

  (4)肚子一阵阵地发硬、发紧或隐隐作痛;

  (5)忽然有较多的液体从阴道中流出;

  (6)没有大便,却有非常明显的便意;

  (7)感觉到很有精神,想彻底打扫房间,想把宝宝出生后的东西再清点一下,这可能预示着你已经进入临产状态,一些孕妇有这种预感。

  假临产先兆

  回答以下几个问题,如果答案都是否定的,说明你离真正的分娩还有一段距离,是假临产。

  (1)子宫收缩的强度增加了吗?

  (2)子宫收缩时间恒定吗?间歇时间规律吗?比如每次子宫收缩的时间大约持续1分钟,每4分钟收缩一次,是这样吗?

  (3)腰背痛,好像是痛经,下腹部疼痛吗?

  (4)子宫收缩在身体移动或改变体位后还继续吗?

  (5)子宫收缩开始时,你不能和周围的人谈话吗?

  (6)已经破水了吗?

  请注意,如果你对以上问题的回答都是肯定的,真正的分娩可能马上就要开始了。

  分娩预测

  按照末次月经计算的预产期,准确率并不高,只有5%的胎儿是按时出生的。胎儿比预产期早一两周或晚一两周出生,都是正常的。如果超过预产期2周(42周),被视为过期产。和早产一样,过期产对胎儿也不利。所以,如果超过预产期2周还没有分娩迹象,医生就要采取措施让胎儿尽快出来。

  有的孕妇无论如何也记不清停经的确切时间有的孕妇平时月经周期就不准确,甚至有隔月的现象,这会给预产期的预测带来麻烦。在这种情况下,大多根据胎儿在子宫内的发育情况,通过B超来评估胎龄。如果胎儿发育正常,医生的技术也过关,评估的准确性还是很高的。如果胎儿有宫内发育迟缓,或发育过快,就会使胎龄评估出现误差。这会给孕妇带来不安,但一般情况下胎儿都会正常发育,到时候会自然促使妈妈动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临产  产兆  产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