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不宜过多进行日光浴

http://www.sina.com.cn    《孕妈妈40周同步健康方案》 

  “日光浴”与我们平时说的“晒太阳”有很大的区别。两者在接受阳光的方式与程度上有差别。日光浴需要尽可能地裸露体表皮肤,使之直接接受阳光的照射,而且照射的时间也较长。而晒太阳在阳光照射的范围和照射的时间上则要相差很多。

  日光中的紫外线是一种具有较高能量的电磁辐射,有显著的生物学作用。晒太阳能促使皮肤在日光紫外线的照射下制造维生素D,进而促进钙质吸收和骨骼生长。但是,日光浴则会因为接受紫外线量过大而引起皮肤的损伤,严重的还可能发生皮肤癌。如果进行日光浴,还会加剧乳晕、外阴、脐周、脐下正中线黑色素沉着。日光浴可使孕妇脸上的色素斑点加深或增多,出现妊娠蝴蝶斑或使之加重,还可能发生日光性皮炎,尤其是初夏季节,人们的皮肤尚无足量黑色素起保护作用时更易发生。此外,由于日光对血管的扩张作用,还会加重孕妇的静脉曲张。因此孕妇不但不宜日光浴,而且在烈日下外出活动时,还要注意防护,如戴草帽、太阳镜和用伞具等遮挡紫外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晒太阳  辐射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