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压迫大动脉可止住流鼻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08:28  信息时报 

  我还想知道,如果流鼻血了,按住大动脉也有帮助止血的效果吗?

  读者:小雪

  小雪:

  是的,有帮助。可以按住颈总动脉压迫止血。如果把握不准位置也采用如下方法:应先坐下或站着,切勿躺下。头部稍向前倾,以免血液倒流至喉咙及胃部。同时应以手稍为用力捏住鼻部前端位置,用口呼吸,直到止血为止,或至少按15分钟。但是,若持续流血不止就要到急症室求诊。

  因为,若本身有血小板过低问题、患有癌症凝血功能较差,止血较困难。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鼻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