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夜间爱哭闹怎么办(图)

宝宝夜间爱哭闹怎么办(图)
宝宝夜间爱哭闹怎么办

  婴儿入睡困难,夜间哭闹怎么办?

  医生认为,首先要排除过热、过冷、吃得过饱或饥饿等原因。

  有家长反映,宝宝入睡前,需要抱着、拍、晃、走动或含奶头睡。刚入睡到床上就醒了。这些实际上是家长的原因,是宝宝养成了不良的睡眠习惯造成的。

  如何矫正呢?具体的方法是:家长需要耐心坚持2-3天,培养宝宝自己入睡的习惯。首先,从白天开始,将快要入睡的宝宝放在小床上,如果他哭闹,可以在床边用语言和表情给予安慰,让宝宝哭一会儿才抱起来安慰。这个时候如果放下,宝宝肯动又会哭,不用担心,先放下来,第二次让他的哭时间要长一些,然后再抱起。以后逐渐延长时间再应答,直到宝宝觉得再哭爸爸妈妈也不会抱了,他就学会自己入睡了。戒掉含奶头睡的习惯也同样。

  培养婴儿良好的睡眠习惯有一些基本的要求:1、睡眠环境应较安静或较暗;2、起床和入睡时间应严格规定,加强生理节奏的培养;3、室温保持舒适水平,不宜过热而扰乱睡眠;4、入睡时应避免饥饿,上床或夜间不宜过多饮水,以免因排尿扰乱睡眠;5、培养自己入睡习惯,避免养成睡前抱、拍、晃或含奶头睡的不良习惯;6、睡前1-2 小时避免玩得太兴奋;7、睡前洗温水浴,做婴儿按摩有利睡眠;8、白天小睡应适当,避免白天长时间或频繁小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哭闹  婴儿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