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宫颈涂片检查应注意些什么?

  宫颈涂片细胞学检查是目前推行最广、最有成效的防癌方法之一,也是女性妇科普查必做的项目之一。它主要是用来进行癌前筛查,其方法较为简单、无痛且准确性高,若发现有可疑的癌细胞,则须做进一步检查。建议性生活两年以上的妇女每年定期做这项检查。

  女性在做宫颈涂片细胞学检查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经期不做涂片,原则上在月经过后3天检查较清楚,但有异常出血时应随时到医院检查。

  2、检查前不要盆浴或清洁阴道,以防止阴道内的不正常细胞被冲失,造成涂片检体不足,影响诊断结果。

  3、检查前应避免使用阴道栓剂或过性生活,以免药剂、精虫干扰涂片在显微镜下的判读。

  4、在做检查时,应尽量放松,听从医师的指示,被检查者不会感觉疼痛,检查过程约3分钟就可完成。

  5、在做完检查后一定要看结果,有许多病人因忙碌常忘了拿结果,须知没有结果等于白做,严重的可能延误病情,也有医师已亲自告知她有异常细胞请她立即回诊,但还有些患者置之不理,实为可惜。

  6、如果你有任何身体问题或对检查有任何疑问都应跟医生及时沟通,若你先前有过宫颈涂片的检验结果不正常,或检查过后身体出现异常状况,感染或莫明的疼痛,一定要告诉医生。


相关报道:你是否“误读”了宫颈糜烂  
          女性损伤宫颈的坏习惯  
          矛盾:当怀孕遇上宫颈炎  
          轻微的宫颈炎需要治疗吗?  
          宫颈癌好发两个“年龄段”  
          孕期发现宫颈癌该怎么办?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女性  宫颈  检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