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宝宝口腔护理小心雷区

  小心!口腔护理雷区

  1.  用纱布清洁宝宝口腔

  许多妈妈会用新纱布蘸水给宝宝擦拭口腔黏膜,以为这样就可以达到清洁口腔的目的。其实是错误的。婴儿的口腔黏膜非常细嫩,稍不留意,纱布就会损伤宝宝稚嫩的口腔黏膜,而且是肉眼看不到的损伤。细菌、霉菌就会随着侵入繁殖,引起霉菌性口腔炎,俗称鹅口疮。

  2.用含氟的牙膏或者漱口水宝宝清洁

  现在市面上的口腔保洁用品越来越多了,含氟牙膏和漱口水非常热销,但0—3个月的宝宝不要用一切含氟口腔清洁用品,虽然它可以增强口腔内环境的抗酸性,同时抑制细菌发酵产生酸,但高浓度的氟对人体的危害亦很大,轻则影响牙齿和骨骼的发育,出现氟化骨症、氟斑牙等慢性氟中毒,重则会引起恶心、呕吐、心律不齐等急性氟中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宝宝  口腔护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